亜夜

日常接收电波。脑洞来自外太空→_→

【王喻】就算天昏地暗陨石横飞你喜欢超龙我喜欢霸王龙我也依然爱着你

本作品包含以下内容:

-非常喜欢恐龙的王喻

-为了喜欢的恐龙而拌嘴的王喻

-粉红色的霸王龙

-外号“大眼猫”的白猫

-开放结局

 

 

 ---------------------------------


        “如果能穿梭时光的话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屏幕上的主持人背着人群和霓虹灯兴奋地开始倒计时。喻文州在两人的可可中加了棉花糖,雪白的糖球渐渐融化成一条,很快就覆盖了原有的巧克力色。大眼猫从客厅跑过来,一脚跳到了王杰希的大腿上,缩成一团。当初养猫是喻文州提起的,没想到这只白毛异瞳更黏王杰希。

        “穿梭时光?”

        “对。整个的,这么多年来,你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王杰希陷入沉思,随手撸了撸大眼猫。它对这位铲屎官表示非常满意,很舒服地施展开了四肢。不错不错,朕允许你加入后宫喵。小贱猫。如果这是喻文州,哪怕是指甲碰了一下毛尖都要嫌弃地走开,还要回头咬一口手指威吓。忘了谁才是领你回来的吗,忘恩负义。白猫像是故意挑逗他一样向王杰希露出它白花花的肚子。肥肉。信不信我把你宰了吃了,红烧油炸干锅水煮熬烧烤煎样样精通我是广东人。曾担任蓝雨队长,中国队队长和领队的喻文州,自从开始养猫,身价逐渐下滑,现已达到和家畜在同等水平吵架并互相示威的地步。

        王杰希一点都没有注意到这些。他知道那只高傲的猫似乎和自己的恋人关系不好,但没有想到他会因此而开始考虑猫肉刺身好不好吃。他还在想那并不存在的时光穿梭机。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的人生中令他烦恼,悲伤,紧张,兴奋,或者快乐的瞬间很多。比如妹妹出生的那一天,再比如和同学出去皮时忘记联系家人而被警察全城搜寻的那一天,决定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天,出道的那一天,成为微草队长的那一天,第一枚冠军戒指,世界邀请赛的颁奖台和晃眼的奖杯,退役时队员们送来的鲜花和手工相册,坐在旁边的他。八九离不开他的生平事业和亲人,他是慈爱的大眼爸爸。

        他停止了来回抚摸白毛肚腩的手,因为突然感觉它好像重了一点。放下可可,单手拎起一脸懵逼的猫,另外一只手触诊。反弹,反弹,反弹。他被那富有弹性的脂肪震惊到了。

        王杰希一本正经。

        “你....该减减肥了。”

        一旁的喻文州快要笑出声。

        “关于你那个,回到什么时候的问题嘛。”

        “嗯,你说。”

        “我想了一下....还是回到白垩纪吧。我们看恐龙去。”

        “等等等等”

        超纲了超纲了。喻文州摆出了暂停手势。

        “为什么是恐龙,不是,为什么会想到白垩纪,也不是,我是叫你回忆一下从你出生至现在。”

        王杰希摆出了“哦原来是这样的吗?”的表情。喻文州还记得上周五王杰希看的纪录片名字叫什么“恐龙大世界”。无论多少岁都不会失去童真和好奇心,他是慈爱的大眼爸爸。

        “可是如果有了时光穿梭机也就可以穿梭到白垩纪。目击完恐龙灭绝再看我童年的丑事也不迟。”

        “假设我们已经看完了一颗颗陨星撞击地球,敲碎大地,森林起火,空气中氧含量降低,食草恐龙的数量急速减少而食肉恐龙也紧接着灭亡。”

        “喻文州你也看了“恐龙大世界”吧。”

        “闭嘴。”

        是的他看了。还看了三遍。每一次看到恐龙妈妈在末日里为了保护孩子而倒下,而孩子也在不远处成为尸骸的地方都会忍不住留几滴眼泪。再见了恐龙。你们会永远活在几千年之后孩童的梦想里。但是霸王龙还是不要再研究了。“最新研究表明它其实没有那么大”“最新研究表明它其实没有那么强”“最新研究表明它其实跑得没那么快”“最新研究表明它其实是毛茸茸的”。够了。你们都不考虑一下霸王龙怎么想的吗。你们都当它不要面子的吗。

        “霸王龙确实是...挺可怜的的。不过没有有关系,它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最强的霸王龙。

        “王杰希......”

        感动了一瞬间的喻文州马上就板回了脸。

        “我知道你是超龙死忠党。”

        “...切”

        “喜欢上一个还没有正式命名,没有完整的学术研究,一切都充满迷的恐龙,确实像王队魔幻的风格。”

        “我那里有一个很仿真的霸王龙玩具,手掌这么大,毛茸茸的,粉色,特别可爱,要不下次送给喻队吧。”

        “.......”

        失宠的白猫钻进并肩而坐的两人中间,悠闲地打了一个哈欠。

        起初其他人看到他们这样为零碎的小事拌嘴,纷纷都表示了惊讶。王队,王队你冷静点。喻队你的大南部风范去哪了。而当事人们倒是不以为然。闭嘴,我今天非宰了这货不可。在旁人眼里是笑话,是两个傻缺的二货,可是他们又如何懂的二人奇怪的底线。两人之间擦出的火花足够引爆三百吨炸药,这大概就是爱情吧。本台记者,失去了情感的黄少天报道。

        王杰希没有对特定的一些事物的执着,他会自动挑选最省心省事的路线,最高效率,最短路径,百●导航是永远的敌人。喻文州温文尔雅,大大方方又善解人意,每次都会慷慨地负责打圆场,感动中国金牌调解员。我从来没见过我们队长那么小孩子气。我也是。一旁的大前辈叶修默默地吐了一口烟。废话,你们都当他们不要面子的吗。大人怎么可以在小孩面前撒娇。

 

        面无表情地对视了一会儿,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要是被问起理由,他们肯定会指着对方的鼻子使用同一句话——因为他的表情太搞笑。

      “行吧,如果可以穿越时光,那我就回到刚刚然后给准备开始吵架的自己扇一巴掌。”

        “我同意喻队的看法。”

        “你的霸王龙还是送给我吧,我什么时候拿去摆在办公桌上。”

        “行。”

 

        在令人舒适的寂静中,不知是谁先发起的,两人扣住了对方的手指。双方的体温在室内都差不多,一直握着,会令人有一种化为一体的错觉。

        电视机里的记者一边引来一身不满的声音,一边笑着。由于气象局的计算错误,方才的倒计时无效,我们在大约三十秒后开始重新倒计时。空闹一场的人们叽叽喳喳地表示不平后,看到屏幕上重新放映的数字,又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对着屏幕微笑着的记者眼角流出一滴眼泪,急忙擦拭,坚强地保持者略微僵硬的笑窝。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流星群已进入肉眼可观测范围。背后的人群已经进入了末日的狂欢。

 

        王杰希今天很放纵。他虽然奇思妙想,但也没有达到无法与他人进行普通对话的程度。当喻文州问起假设穿越时光的打算,若换做是平时,他会按照人们通常所猜测的那样,回答他人生中某一个难忘的瞬间。但是他想到了白垩纪,所以要白垩纪。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如此放纵,也就会自动地放纵。两人向来都擅长一起放飞自我,因为只要待在一个空间里,他们都会回到当年五岁时地那副鬼样。在对方面前他们都手中无措,任何伪装和耍酷是无意义的。对此双方都表示非常无奈与无力。既然没有办法,那就这样顺着自然走吧。

        于是他们就这样走在一起了。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女记者的泪水开始止不住。无论你们是谁,身在何处,我都希望你们身边有最爱的人,度过最幸福的时间。最后的开怀一笑,足够灿烂。她到最后都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后方人们的欢呼和尖叫,还有倒计时的声音越来越嘈杂。王杰希握紧了喻文州的手。

 

        “一起。”

 

        他笑着握了回去。

        

        那一刹那,世界被前所未有的斑驳吞食。








--------------------

看得出来当时状态低迷抱着“王喻啊王喻你们怎么能这么好呜呜呜即使世界毁灭你们也要好好地在一起啊呜呜呜”这种心态写的


评论(5)

热度(24)